通知公告 更多+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人才工作

疫情在前,共克时艰: 致全体垣曲籍在外人才的倡议书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08 浏览:7728次

全县广大在外专家人才们:

你们好!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佳节将至,或许您正期盼着回乡与家人团聚,或许您正归心似箭地盘算着回家的行程。然而,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要求,切实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更好地守护您和家人的健康,现真诚地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非必要不返乡。在外人员返乡将产生跨区域往返流动,接触人员复杂,感染风险明显增大。如果您目前所处的是中高风险区或所在区域有本土阳性病例的,建议您严格遵守所在地防疫政策,暂缓返乡、就地过节,通过视频、电话、短信给亲人送上祝福。

如您确需返乡,返乡前要进行核酸检测,认真了解返乡疫情防控政策,备足个人防护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错峰出行,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回乡后主动向所在村(居)委、社区等进行报备,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二是不扎堆不聚集。心有故乡、心有亲人,重在心不拘于形,请严格落实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节日期间,尽量减少走亲访友串门活动,不组织、不参与集体性聚餐聚会,建议通过电话、微信、视频问候拜访等方式增进友谊加深感情。出入公共场所请主动配合落实测量体温、戴口罩、查验场所码、健康码、3天核酸检测证明等各项防控措施。

三是持续做好日常防护。在日常生活中,在工作和生活起居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风,注意保持一米社交距离,从源头上有效控制和预防各类疫情事故的发生。出现发热、咳嗽、发力、咽痛等症状时,请主动到附近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做好自身防护。

希望广大在外专家人才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和理解,大疫无情,人间有爱,让我们共同努力,织密群防群控的防线,为家乡父老乡亲筑起一道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让我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的挑战,用实际行动展现舜乡儿女的责任和担当,携起手来,共同战胜疫情

 

中共垣曲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〇二二年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