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垣曲:成立社区“大党委” 探索党建新模式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5-29 浏览:11753次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海强同志为北城社区党委揭牌
    5月23日,垣曲县北城社区“大党委”举行了揭牌仪式。至此,全县符合条件的东、西、南、北、中5个社区已全部成立了“大党委”,开启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征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海强同志参加了北城社区党委的揭牌仪式并出席北城社区党委第一次党建工作联席会议。
    在北城社区党委第一次党建工作联席会议上,马海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大党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成立社区“大党委”是垣曲县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一项重点任务,相关部门要认领职责,各司其职,充分发挥作用。城市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党委要牵头抓总,做好工作谋划和指导;社区党委要履行直接责任,统筹抓好社区党建、驻区单位党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辖区内的驻区单位、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以及广大党员要积极接受社区党委领导,主动参与联建共建,共同做好社区工作。迅速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确保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顺利开展。通过建立健全党建联席会议、议事决策会议、驻区单位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等制度,促进区域内组织连接、条块融合,推动“大党委”作用有效发挥。要强化考核考评,发挥“大党委”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城市社区管理服务中心要积极履行考核评价权,将驻区单位、企业的工作协同度和群众满意度作为考核评价的重要指标,将驻区单位、企业党员参与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志愿活动等作为考评重要内容;社区党委要对驻区单位、企业年度考核和各项评比表彰提出意见,对驻区单位、企业党员进行党员先锋指数考评,通过这些举措,推动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马海强指出,推进社区“大党委”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城市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社区以及驻区单位、企业必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认真落实县委“实快敢公韧”的工作作风要求,主动适应新常态、尝试新办法,探索形成一条符合县委精神、突出垣曲特色、富有实际成效的社区党建新路子,力争使垣曲县基层党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北城社区党委召开第一次党建工作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