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垣曲县在各中小学开展“听党史、忆党恩”党史教育讲座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02 浏览:11963次

    “七一”前夕,垣曲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携手县关工委在各中小学开展了“听党史、忆党恩”党史教育讲座,强化教师和学生党史教育,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
    该县“听党史、忆党恩”党史教育讲座,结合中小学实际和“七一”活动开展,确定不同的时间,走进中小学,通过简述党的光辉历程、垣曲党的历史、垣曲党的精英三部分内容,以学生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述,加深学生对党史的了解,端正对党的认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学风,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在各中小学举办党史教育讲座,使学校进一步把党建和思政工作摆在首位,把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旗帜鲜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发挥了学校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始终置于党的领导之下。目前,已开展党史教育讲座5期,教育教师和学生5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