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垣曲县蒲掌乡“三个坚持”圆满完成村级综合改革党组织撤并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23 浏览:11859次
    垣曲县蒲掌乡通过“三个坚持”,积极稳妥推进村级综合改革党组织撤并工作,截至7月22日,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全乡由原来的14个农村党支部撤并为6个,选举产生30名支部委员,全部任命到位。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蒲掌乡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村级综合改革党组织撤并工作全过程,先后召开党委会、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全县行政村撤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将工作部署要求传递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认真分析研判,按照“一村一策”逐村制定工作方案。制定日程安排,全程跟踪管理,不断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
    二是坚持纪律红线,确保风清气正。蒲掌乡始终把严肃选举纪律挺在前面,标定红线、划定雷区,确保此次党组织撤并工作从严从实、风清气正。乡党委书记与每一位候选人员进行了选前谈话,签订了纪律承诺书。同时,严把人选资格“九不准”,乡党委初审后,上报县委组织部进行联查,坚决将不符合条件的人选拒之门外。选举结束后又对新任职的村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三是坚持选优配强,建好基层党组织。通过村级综合改革党组织撤并,一大批政治素质好、热心为群众服务、能带头创业致富、有奉献精神、群众公认的优秀党员选进村党支部班子,实现了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的目标。产生的30名支部委员中,2人为致富带头人,有10人参加了“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占比33.3%,较撤并前相比,新支部成员平均年龄下降3岁,学历水平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