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人才工作

疫情防控倡议书---致全县广大专家人才的 一封信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12 浏览:8883次

全县广大专家人才们:

你们好!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运行,全国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快速增长,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日渐严峻复杂。为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风险,保护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倡议如下:

凝聚共识,积极响应防控部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各自的领域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

率先垂范,贡献自身防疫力量。立足岗位,不辱使命,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专业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出招出力。医疗卫生领域人才要恪尽职守、迎难而上,扛起核酸检测筛查、隔离管控、患者救治等急难险重任务;党政人才要身先士卒、勇于担当,开展全覆盖走访、拉网式摸排,加强疫情监测和防控工作;教育人才要加强对学生、家长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师生和家长共筑疫情防线;企业人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文化宣传领域人才要及时挖掘抗疫一线典型,让“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主旋律高扬;其他领域的人才也要踊跃参与到科学防控、物资供应、困难帮扶等工作中去,最大广度聚合智慧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撑。

同舟共济,筑牢疫情防线。要自觉增强防范意识,积极配合开展防疫工作,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举行大型活动,非必要不聚会,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网购,积极做好个人及家人健康防控,主动向单位、社区报告身体状况,依法接受流调、样本采集、检测、隔离治疗等防控措施。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头宣传科学防疫知识,正确解读疫情防控政策,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认识疫情、遵守防疫规定、坚定必胜信心,切实营造健康向上、和谐稳定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艰难方显勇毅,笃行方显担当。疫情似火,责任如山。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我们衷心希望全县广大专家人才能够坚定信心、坚守岗位、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并肩作战、共克时艰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广大人才与垣曲人民风雨同行、携手共进,定能汇聚起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