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中共垣曲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未知 时间:2019-06-05 浏览:13022次


各乡(镇)党委,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委、办、局、中心党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各人民团体党组、党支部:
    2019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砥砺奋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起点实现新作为,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经研究决定,“七一”期间,在全县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五个一”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参与广泛的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荣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面建成生态美、百姓富、实力强的垣曲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98周年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在“七一”前夕,以“送温暖、办实事、解忧难”为主题,突出正向激励,对基层生产一线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走访慰问;突出关心关爱,重点对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部分农村生活困难党员、城市下岗失业党员、因公牺牲党员家属等进行走访慰问。县委组织部将从县管党费中安排慰问资金,各党(工)委要结合实际,做好走访慰问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倾听党员心声,体现组织关怀,送去党的温暖,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在广大党员群众中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二)接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在“七一”前夕,以“传承红色文化、接受革命洗礼”为主题,结合我县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到中条山抗日纪念馆、革命老区纪念馆、烈士纪念碑、十八兵站等红色遗迹进行实地参观,聆听抗战故事,缅怀先烈;组织社区、农村群众特别是入党积极分子、青少年开展实地参观体验,学习并传承革命教育,使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充分感受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发展的艰辛历程,继承和发展革命传统,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三)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七一”期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策划开展一次各具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如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集中交纳党费、公开承诺践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开展志愿服务、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等,进一步陶冶情操、磨练意志、锤炼党性。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四)讲好一堂“七一”专题党课。以“忆初心、践初心、守初心”为主题,集中讲好一堂专题党课,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分管部门、单位讲党课,党支部书记要在所在党支部讲党课。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撰写心得体会。
    (五)组织一次文艺汇演。在“七一”期间,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实际,以“放歌新时代、争做新贡献”为主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本着“热烈、隆重、节俭”的原则,举办一次文艺汇演。文艺汇演要围绕建党建国发展成就,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实现党群大联欢,激发全县人民继续创业奉献的热情,努力营造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
    三、有关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实际研究具体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建成生态美、百姓富、实力强的垣曲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中来。
    (二)突出活动实效。纪念活动要贴近基层、贴近党员、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讲求实际效果。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有关要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严禁借纪念活动名义从事商业性活动,做到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
    (三)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弘扬红色文化,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宗旨意识,营造庆祝建党98周年的浓厚氛围。
    (四)注重统筹兼顾。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与加强“三基建设”结合起来,与推动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完成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中共垣曲县委组织部
                                                                           2019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