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全县第八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暨第十一期乡科级干部主体班开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07 浏览:6161次

66,全县第八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暨第十一期乡科级干部主体班开班,县委书记史玉江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县委副书记柴照明主持开班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晓梅出席。

3.jpg

史玉江以“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奋力谱写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山城、幸福垣曲”为主题,向全体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史玉江指出,要以“忠”字铸魂,树牢理想信念根基,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践行者引领者。要把忠诚体现在加强理论武装上,系统学习“必读篇”,学深悟透“党史篇”,加强理解“山西篇”,深刻领悟“中青篇”,跟进学习“最新篇”。要把忠诚体现在坚定的政治定力上。要把忠诚体现在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上;要以“干”字为先,持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做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奋斗者追梦者。要以鲜明导向强化想担当的自觉,以过硬作风激发愿担当的动力,大力践行“高效、过细、见真、抓实、担当”的十字作风,以斗争精神砥砺敢担当的闯劲,充分认识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力守牢安全底线。

4.jpg

史玉江强调,要以“民”字为本,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行者奉献者。要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中增进民生福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增进民生福祉。要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中增进民生福祉;要以“廉”字打底,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做廉洁自律、慎言慎行的模范者表率者。要做到慎始、慎微、慎独,常算“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七笔账,守牢法律底线、纪律红线、思想防线三条线,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奋力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山城、幸福垣曲”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jpg

柴照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调整工作状态到学习状态,调整日常状态到学员状态,专心地钻研提升,互动地交流学习,力争在党校期间把自己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提升到适应美丽山城、幸福垣曲发展新篇章的新要求上来;要坚持学用结合,做到真学真用,要把这次学习培训同“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发展的需要结合起来,聚焦各自工作和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不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推动发展的工作思路,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要遵守学习纪律,树立良好形象,要提前安排好分管工作,做好工作交接,并在培训期间,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在维护好垣曲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同时,也为全县各级干部作出应有的表率和示范。

此次培训为期一个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特别是把中央、省、市、县各级关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相关精神作为主体班培训的重要学习内容,贯穿始终,同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宪法和党章党规党纪党史,开展党性教育、作风教育,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引导广大干部在建设“美丽山城,幸福垣曲”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勇担当、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