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12 浏览:4486次

4月10日,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县委书记史玉江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县委副书记柴照明主持开班仪式,县政协主席李鹏等县领导出席。

1.jpg

史玉江以“牢记领袖嘱托 勇担历史使命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垣曲实践新篇章”为主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

2.jpg

图片

史玉江指出

要汲取思想伟力,凝聚信仰之魂,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作为领会党的二十大精髓要义的基本要求,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主题是统摄全局的“纲”和“魂”,深刻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深刻领悟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

图片

史玉江要求

要坚定发展路径,奋进赶超之路,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持续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锚定转型发展不动摇,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松劲,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奋力开启垣曲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准确把握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发展动能充分释放。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在乡村振兴上迈出坚实步伐。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垣曲。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垣曲文化软实力和文明新高度。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图片

史玉江强调

要昂扬攻坚斗志,筑牢成事之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垣曲落地见效。抓落实是领导工作中一个极为重要的环节,是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和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是衡量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强不强的一个重要标志。要强化站位意识。强化系统观念和全局思维,坚决服从大局、服务大局,自觉把本部门本系统的工作放在全县、全市乃至全省、全国的发展大局中来审视、谋划和思考,紧扣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时代脉搏,认真研究、找准定位,与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同频共振,走出一条既服务发展大局、又适合自身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聚焦“一城一带五基地”战略定位,突出抓好“一河一路五大重点领域三十项牵引性工程”,切实把水做活,把工业做精,把农业做优,把文旅康养做强。要锤炼自身本领。更加自觉地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切实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七种思维能力。通过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要主动担当作为。不负韶华、只争朝夕,躬身入局、以上率下,干字当头、奋勇争先,大力践行“高效、过细、见真、抓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实现厚积薄发、行稳致远、赶超跨越,当好我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开路先锋。要大兴调查研究。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活动,根据各自职责,强化问题导向,走出机关,扑下身子,运用访谈、蹲点、跑面、解剖麻雀以及大数据分析等手段,真正把各项工作任务摸实摸透,为分析和解决问题准备充足的第一手资料,拿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真招、硬招、实招。

图片

史玉江要求

要珍惜难得机会,集中精力、潜心学习,心无旁骛、专心致志,认认真真听、踏踏实实学、仔仔细细悟,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进一步在工作中坚定信心、保持韧性、砥砺前行、奋勇争先,奋力谱写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山城、幸福垣曲”建设新篇章。

3.jpg

柴照明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全面系统“学”,学在深处练内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静心研读原著原文,潜心体悟原义原理,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无穷智慧力量和强大精神动力。要深刻用心“悟”,悟在细处促转化。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县委“一城一带五基地”战略定位结合起来,与我县前期安排的“12+N”重大课题结合起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强化“答题”意识,逐条对标调焦,逐项认领任务,拿出有针对性、可行性、操作性的行动方案,做到具体化、项目化、工程化、清单化,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务实之举、管用之招。要立足当前“干”,干在实处显担当。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焦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弘扬“高效、过细、见真、抓实、担当”的作风要求,强化“开局就是决战”的使命感,拿出“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统筹抓好党的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真正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成效。

据了解,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共分四期,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培训每期5天,通过领导带头讲、外请专家讲、党校老师讲、结合实践讲等形式,多形式、全覆盖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全县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工作本领。

文/图/李静  张炜娓
(来源:垣曲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