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政策法规

我省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工作的实施意见》


来源:本站 时间:2014-09-11 浏览:4599次

 近日,我省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工作的实施意见》,对我省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大学生村官的发展目标、培养管理、考核保障等作了总体安排,力求让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呆得住、干得好、流得动。根据《实施意见》,我省大学生村官培养的发展目标更明确,选聘门槛在提高,任内要求更明确,管理机制更严格,保障机制更健全,发展渠道更宽阔。到2015年,全省保持一半左右的行政村社区配备大学生村官,经过3到5年的努力,平均每个乡镇、街道有两名以上大学生村官担任村“两委”正职尤其是村党组织书记,今后3到5年,每年将从大学生村官中公开选拔300名左右的乡科级副职领导干部,实现每个乡镇至少有一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有大学生村官工作经历,每个县(市、区)至少有3到5名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有大学生村官工作经历。

  从2013年起,新选聘大学生村官需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一般应是中共党员,国家211院校和基层急需的涉农专业可放宽至学生部。